X

【冲樱】与你共摘星(3)

校园AU ooc

无数个心动的瞬间

冲樱小甜饼

部分剧情基于知乎改编(侵删)​

---------------------------------------------------------------

5.小麻花辫

  夏天到了,在班里见得最多的就是女生扎头发的场景。


  梳直发丝,尽数抓起,一手抓住头发一手从手腕上拉下橡皮筋,旋转,交替,再旋转,再交替,绑到合适的位置,拉紧皮筋,在扯松头顶的发丝。


  简单又复杂。


  这几天,叶冲就对这个简单又复杂的事产生了好奇。


  这一天,何樱正在绑头发,余光瞥见叶冲正托着腮看着自己的动作,她麻利的将头发绑好,“你看什么呢?被我的美貌迷住了?”


  叶冲歪了歪脑袋,“你们女生是怎么扎头发的啊?扎头发的时候是怎么绕皮筋的?”


  何樱看着他的表情不禁一笑,重新取下皮筋,又演示了一遍,“看好了啊,就这样,把头发穿过耳朵橡皮筋,然后一转,再一转,绕两圈就好了。”乌黑柔顺的秀发悉数扎起,“就这样,懂了?”


  叶冲看着她的动作,皱着眉头,“懂了……吧?我又没实际操作过我哪明白?”


  何樱照着镜子理了理刘海和耳发,漫不经心的说,“你找个头发长点的男生试试不就知道了?”她狡黠一笑,“林小庄挺合适,你去试试?”


  “害,那不行,他头发太短了。”


  听到两人对话的靳香抬起头,“诶,叶冲,你怎么突然想学扎头发啊?”说完便挪揄道,“怎么?想学会了给女朋友扎啊?”


  叶冲“呵”了一声,“得了吧。”说完就一脸坏笑的凑到她面前,“诶,你教教池城呗,让他也学学给女朋友扎头发。”


  靳香一下子就红了脸,“去你的,谁要他扎啊。”


  叶冲露出了个得意的笑,“哎哟,我说的是给他女朋友扎,可没说是给你扎呀,怎么的?不打自招了?”


  “你……你你……”靳香这才意识到着了他的道,“我才不是他女朋友呢!哎呀,我……我不跟你说了,你赶紧学你的手艺去吧。”说完便起身准备往后门外走。


  这时,池城抱着作业从前门走来,叶冲见靳香还没走出教室便朝他大喊一声,“诶,池城,快去追去,你女朋友跑了。”


  “哈哈哈哈……”教室里其他人听到了这句话都笑了起来。


  靳香更觉得臊得慌,赶紧加快脚步匆匆离开了现场。


  叶冲从何樱桌上的盒子里拿出两个小皮筋,“要不,你的头发给我试试呗?”


  何樱一脸拒绝的看着他,“别,我的头发可经不起你的折腾,你到时候可别把我弄疼了。”


  吃了瘪的叶冲扫兴的丢下小皮筋,“得了,不乐意就算了。”说完就抱起篮球,“打球去了,等会儿靳香回来找我麻烦就说我已经死了……”


  看着叶冲的身影越走越远,何樱忍不住笑出了声,“幼稚……”

----------------------------------------------------------------

  时针指向“1”的时候,班长起身在黑板上写下“应到50人,实到50人”的字样便招呼着大家睡觉。


  何樱从抽屉里拿出卷发筒仔细的卷起刘海就把脸埋在了U型枕里。大多数的人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午休时间小憩,少部分人抓紧这来之不易的时间刷题,没有人注意到叶冲轻手轻脚的拿出了何樱抽屉里的盒子和梳子,似乎是想做些什么。


  当广播里的音乐声响起时,何樱直起身子,揉了揉有些疲乏的双眼,闭着眼取下额上的卷发筒理好卷出适当弧度的刘海准备扎头发。


  可手上的触感似乎有些不对,凹凸不平,时粗时细的。何樱赶紧睁开双眼,掏出镜子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自己的发尾全是小麻花辫。


  何樱转头一看,始作俑者正趴在桌上躲在臂弯里睁着一只眼小心翼翼的看着她,两人一个对视便立刻转过头佯装睡觉。


  何樱看着叶冲的动作无奈的笑了笑,取下发尾一个个小橡皮筋,轻轻的笑着说,“幼稚……”


  绎夏现代刑侦AU 警衣之下(53) 

  绎夏青梅竹马甜饼 予君书(6) 

  冲樱民国谍战AU   蝉鸣惊鹊(1)


  一个入群指路👉🏻1063886107

  


  


  


评论(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