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绎夏】予君书(1)

古代AU ooc


无世仇设定


青梅竹马系


绎夏小甜饼

----------------------------------------------------------------

·春


  [去年秋天爹爹告诉绎儿,夏姨有小宝宝了。


  今日夏伯伯让我猜猜夏姨肚子的是小弟弟还是小妹妹。


  这个问题从去年秋天问到现在,我都答厌了,不过,我猜是个小弟弟,这样就能和绎儿一起玩。


  我不喜欢小妹妹,因为淳于舅舅家的小妹妹一点都不好玩,总是哭,我不喜欢。]


  四岁的陆绎坐在案前,提笔写下晚记,白嫩的手上蘸了些墨汁,一只手托着头,宣纸上是些歪歪扭扭的字,抓耳挠腮了一番实在是憋不出什么内容。


  忽然他想起了什么,朝床边跑去,爬到床底下拉出一个小木箱,仔细翻找了好一会儿,弹弓,小老虎,木马,纸鸢之类的玩具散落一地。


  没找到想要的东西,陆绎又向门外跑去,边跑边喊到,“娘亲娘亲!”


   听见陆绎的声音,陆母从房内快步走出,“绎儿怎么了?”


 “娘亲,我的小刀和以前的旧玩具呢?”


 肉团子奶声奶气的问着。


  陆母蹲下身子,“绎儿要小刀干嘛呀?那些旧玩具被吴妈收起来了。”


  陆绎认真地说道,“等明日小弟弟出生我可以跟他一起玩玩具啦,绎儿还可以教他练功。”


  陆母拿起手帕擦了擦他手上的墨汁,“傻绎儿,小宝宝明日还出不来呢。而且啊,得等到夏天,夏伯伯的小宝宝才出生。刚出生的小宝宝连路都不会走,你怎么教他练功?”

  

  散落的发丝扫过他的脸,抬手挠了挠,嘟着嘴有些失望,“那等他学会走路我在跟他一起练功。”


   说完,陆绎又一溜烟的跑回房间,拿起未干的毛笔在宣纸上补上几句话,写完后满意的看了几遍随后又坐到地板上收拾刚刚弄乱的玩具。


  屋外一片春色,春风送着芬芳,满身惬意,柳枝轻摆着,像是逗弄着四外的绿意。


  一阵风进窗将宣纸吹的翩飞,书页哗哗作响,盖住了原本的字迹,若是你仔细观察则能透过那朦朦胧胧的纸张看到最底下一行还未干透的字迹:


  [小弟弟不会走路,真笨。


   但没关系,我可以抱他。]


  

PS:补档 不知道为啥老福特疯狂屏蔽我文😐


评论(18)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