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冲樱】蝉鸣惊鹊(19)

你是我穿过枪林弹雨,战火硝烟,也要拥入怀的人。


民国AU ooc


一个关于信仰,关于家国,关于他和她的故事。


此篇共计


----------------------------------------------------------------

  三天后,是陈伟强的生日宴。


  作为京城大名鼎鼎的军火商,陈伟强平日里与黑白两道都有接触,此次的生日宴自然也办的隆重盛大,来宾也非富即贵。


  作为军统处长和旧相识,叶冲和林小庄自然也在陈伟强的邀请之内。宴会一开始,陈伟强就有意无意的像来宾介绍叶冲和陈梓,还借着自己的身份让他们处处提携二人。而参加宴会的人都是京城里经历了血雨腥风的人精,怎会看不出陈伟强有意与叶家攀亲的意图。表面上阿谀奉承,夸几句叶少与陈小姐郎才女貌,背地里却暗骂陈伟强嫁女求荣。


  而叶冲的父亲既不反驳,也不承认,黑白两道都不得罪,难怪能一路混上政府高官的位置。


  叶冲心中自是不情愿,但今日他有任务在身,拿到分布图的前提是能近陈伟强的身,如今陈伟强攀亲的意图反倒给他制造了绝佳的机会。


  林小庄在一旁朝叶冲使了个眼色,叶冲便寻了个理由离开了人群。


  “打听到了,分布图现在还在冯乐定身上。不过目前冯乐定的人对他贴身保护,会场内也分布了他的便衣,恐怕不容易下手。大约八点的时候,冯乐定会将分布图交给陈伟强,陈伟强会将分布图放到书房的保险柜中,我们可以在陈伟强拿到分布图后行动。”

 

  两人虽站在一起,却都是一脸嫌弃的模样,林小庄和叶冲两人的矛盾还未缓和,可无奈今日行动又必须和对方配合。


  林小庄瘪了瘪嘴,递给他一小包东西,压低了声音,“穿甲弹,还有你开锁用的东西都在里面。”


  叶冲收下包好的子弹,“拖住陈梓,场内交给你,注意安全。”话音刚落,叶冲便觉得自己的这句关心太过肉麻,生怕林小庄认为自己服软,末了还加上一句,“说好公平竞争,你要是有个好歹,我还少个对手。”


  林小庄切了一声,“你放心,我才不会出什么问题呢。倒是你,自个儿一个人潜进去,我还怕你没命出来吃我和何樱的喜糖。”

  

  叶冲白了他一眼,“谁请谁吃还不一定呢。”说完他潇洒的朝林小庄挥挥手,“不跟你废话了,走了。”


  林小庄目送叶冲孤身一人重新回到人堆里,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


  他和叶冲两人从小一起长大。打小就没少争过东西,这二十几年来,大打出手的次数也不少,可每一次无论两人吵成什么样子,心里却还是连在一起的。


  气归气,争归争。


  可说不担心,都是假的。


  每一次行动,没有一次不担心。他不敢预想如果有一天,他们兄弟二人有一个不幸牺牲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他希望这样的场景永远不会发生,可万一呢?


  如果发生了,他相信,无论是哪一方牺牲,剩下的那个一定会带着他的那份,继续为信念,为事业,奋斗下去。

----------------------------------------------------------------

  酒过三巡,新一轮的奉承又要开始了。


  冯乐定向陈伟强敬完酒后朝他使了个眼色就离开一楼,陈伟强向其他富商敬完酒后也后脚离开了人群,直直往二楼走去。


  叶冲见两人离开后也赶紧跟了上去,两人交接的房间在二楼,而陈伟强的书房在三楼。为了避免怀疑,他故意主动去搭讪陈梓。

  

  陈梓离开房间才经过一个走廊,一转角就碰到了叶冲。

 

  “陈梓,好巧,我刚准备找你,没想到在这儿就遇到了。”叶冲看着陈梓温柔的笑了笑。


  “冲哥。”陈梓见来人是叶冲,警惕便少了几分,还带着女儿家的几分娇羞,“冲哥你特意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大事,就是想问问你最近刚来电讯科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要是有,你尽管来找我。”


  陈梓听完这话眼睛都亮了几分,“冲哥,你是在关心我吗?你今天可有点奇怪。”


  叶冲听了此话心跳极速上升,她不会是发现了什么吧。

    

  “哪里奇怪?”


  “你今天这么热情我都有点不习惯了。”


  “你知道的,我有些慢热。之前我们许久未见,难免有些生分,如今相处这么久,自然和以前不一样了。”叶冲的说辞完美无缺,让人找不出一丝破绽。


  陈梓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她上前一步,“那,可是你说哦,以后我来找你,你可不许嫌我烦。”


  “哎呀,那有女孩子家家的主动找男人的,真不害臊。”转角处忽然传来了陈伟强的声音,叶冲和陈梓一齐往后看,便看见陈伟强和冯乐定带着五六个保镖走来的身影。

  

  “爸爸,你胡说什么呢。”陈梓娇嗔起来,“明明是冲哥主动关心我。”


  叶冲听此,笑着朝陈伟强点了点头,“陈叔叔。”


  陈伟强看着叶冲一脸满意,大手一挥,“行了,你们俩慢慢聊,我就不打扰你们年轻人联络感情了。”


  叶冲看着陈伟强的身影消失在转角,继续对陈梓说,“对了,陈梓,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


  陈梓一脸惊喜,“什么礼物?”

  

  “陈梓陈梓!”林小庄的声音忽然从两人身后传来,陈梓见自己和叶冲的对话又被打断,脸上有些不高兴,“庄哥,你大喊大叫的干什么。”


  林小庄快步上前,“楼下那王小姐看上了厅里的那几枝水晶梅花,嚷嚷着要买走。我告诉她那是叶冲之前送你的生日礼物嘛,不能卖给她,可她不听,现在开始叫仆人搬上车了。我实在没辙儿了,只能上来叫你。”


  陈梓皱眉,“哪家的丫头这般无理!竟然敢光明正大的抢我的东西。”她转身对叶冲说,“冲哥,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回来。”


  叶冲乖巧的点点头,“好,我就在这儿等你。”


  陈梓气冲冲的走下楼,林小庄转身朝叶冲使了个眼色。


  叶冲看着两人下楼的身影,心中默默向陈梓致歉。

  

  陈梓,对不住了。

 

  他和林小庄合伙演的那出戏只是为了给陈梓营造出他们两人的不在场证明,所有人就连冯乐定和陈伟强的保镖都亲眼看到他在二楼和陈梓待在一起,就算有人怀疑,陈梓就能给出最好的证明。


  而对陈梓来说,她无论如何都不会怀疑到叶冲头上。


  叶冲快速走到二楼走廊的尽头,观察到四周无人后翻出窗外稳稳的落在二楼窗外的露台上。


  叶冲对陈家很熟,原本陈家别墅的窗户是落地窗,但陈梓小时候失足从二楼的落地窗摔下来后,陈伟强就下令让人把落地窗全部拆了换成普通的窗户,但窗外弧形的露台却保留了下来。


  叶冲借助露台小心翼翼的攀爬,趁着夜色的掩护,他来到了陈伟强书房的窗前。


  他探出头查看,屋里一片漆黑,看来赶上了,陈伟强还没上来。


  他拿出林小庄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划开了窗上的插销,随后利落的翻进窗户,叶冲身手矫捷,即使窗台上摆着花瓶,他进来时也没发出任何声响,随后将窗户锁好,躲在陈伟强的桌下。


  在叶冲装好穿甲弹不久后,陈伟强的脚步声就传了过来。


  “你们守在门外,别让任何人进来。”


  话音刚落,陈伟强就进了门。


  陈伟强进屋后径直走向屋内的保险柜,可走到柜前,他却觉得有些不对劲。


  他走到窗前,猛然将窗帘拉开。


  没有人。


  悬着的心沉下几分。


  等等。


  不对。


  陈伟强的视线定在了窗沿上。


  窗台上的花瓶里摆着陈梓前些日子从花园里摘的花,这几天陈伟强忙于工作,陈梓刚上任,每天早出晚归,家里的保姆没有得到陈伟强的允许不能进入他的房间。由于无人照管,花瓶里的花已经焉了。


  窗沿上,落下几瓣枯了根部的花瓣。


  陈伟强拾起一片花瓣,瓶里的花还未完全干枯,但只不过是垂死挣扎。花瓣脱了水,过不了几日就会从枝头坠下。


  可不该是今日。


  花瓣只枯了根部,顶尖处还是那副因缺水而奄奄一息的模样。


  如果不是外力,还轮不到它落下。


  可大门紧锁,窗户禁闭,无论如何风都吹不进来。


  陈伟强从腰后抽出枪,利落的上了膛。


  只有一种可能。

  

  有人来了。


  

  

评论(14)

热度(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