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绎夏】警衣之下(54)

现代AU ooc


刑侦队队长陆绎&法医袁今夏的恋爱破案故事


非专业人士,无专业知识,参考部分相关资料,但难免犯知识性错误。有错误请指出,有意见请提出。


部分剧情基于真实刑事案件改编(侵删)​


此篇共计2.7k


-----------------------------------------------------------------

  好冷。


  好痛。


  我在哪儿?


  袁今夏只觉得自己仿佛身处在一片虚无中,身子止不住的往下坠,身体疼的厉害,冷热交替刺激着神智。


  黑暗如潮水般汹涌而来,一瞬间将她包裹其中,压得她喘不过气。


   过往的经历不断地涌现出来,在黑暗中,她看到了自己第一次上学的样子,胖嘟嘟的小女孩顶着两个牛角包,背着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书包,与其他哭着喊妈妈的孩子不一样,尽管她看着未知的环境心中也满满都是惊慌,但小糯米团子还是奶声奶气的问着,“妈妈,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啊?夏儿会乖哦,会好好听老师的话,不会捣乱的,妈妈别不要我。”


  她看到自己刚上刑警学院的样子,18岁的女孩还带着几分未脱的稚气,抱着足足有三指厚的《法医学》挑灯夜战,一开始系里报考法医的女生不超过三十人,法医系太难,日后待遇也不高,工作强度也大,没了小说和电视剧中的滤镜后,这才刚刚过了半个学期不少人就转了专业。


  可袁今夏没有,她每天上完解剖专业课就泡到图书馆背书,硬生生将几大本几大本的书背在脑中,成功获得了大二的实习机会。


  一开始警局里的体测她从来过不了关,射击,长跑更是样样都及不了格。专业课的老师说她不是做警察的料,劝她也早点转专业,可袁今夏死死拉着他,“老师,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别不要我。”


  她拉着大杨苦练半个学期,最后终于成功留在警局,名正言顺的拜在了杨程万的门下。


  她从来都是这样,一路摸爬滚打,不屈不挠。他们说她不行,她却从不这样认为。


  可她会害怕,她害怕生命里的那些人会突然抛弃她,不要她,她害怕,她再也见不到他……


  眼前,是无边的,无边的黑暗。


  黑暗中,感官更加灵敏。她清楚的感受到手上传来了一丝丝温度,还有那个熟悉的木香。


  “你真的,太令人心疼了。太疼了……”


  是他吗?


  袁今夏想挣扎着回应,可身体像是被束缚了一般,无论怎么动双手都不听使唤,喉咙也发不出一丝声音。


  “今夏,快点醒来好不好?”


  身体像是灌了铅似的,连简单的抬动手指都无法做到,“陆队!陆队!”袁今夏在心里喊着,却无法得到他的回答。


  耳边多了些其他声音,仪器的滴滴声,门外的脚步声,她能清楚的听到,却无法动弹。


  渐渐的,木香萦绕在她身旁,她感受到了朦朦胧胧的光,她奋力朝光源移动,直到光点越来越大,只是一刹那,光就覆盖了黑暗。


  睁开眼,是一片朦胧的白。


  陆绎看着袁今夏睁开了眼立刻起身按响墙上的按钮,“今夏,你感觉怎么样?”


  袁今夏眨了眨眼,刚睁开的眼睛还看不清事物,但她知道眼前那个熟悉的模糊身影。


  是他。


  缓了缓神,只觉得身上疼得厉害,张了张嘴却只发出一些嘶哑的气声,陆绎见状赶紧拿起水杯插上吸管放到她面前。


   袁今夏费力的伸了伸脖子喝了一大口水,伴随着吞咽的动作,似乎有伤口被牵动了,一阵尖锐的疼痛蔓延开。


  剧烈的疼痛让她回过神来。


  原来我还活着。


  林菱带着几个医生赶到病房,看了看病床旁几个仪器的数据,又用听诊器听了听她的心音,听着那一阵阵规律的跳动声,林菱终于松了一口气,招呼一旁的医生为她测量体温,将输液管阀门往下滑了滑,调慢了点滴的速度。


  她理了理袁今夏的头发,声音温柔极了,“有哪儿不舒服吗?”


  “疼。”袁今夏费力的说了句。


 看着面前脸色苍白的女孩,林菱心里泛着一阵阵苦楚,轻轻的扶着她的手,“我知道,到了晚上,伤口怕是还会更疼些,我一会儿给你开些止痛和镇静的药,晚上好好睡一觉。”


  袁今夏点了点头,林菱爱怜的摸了摸她的脸,随后示意陆绎过来。


  “林医生,今夏身体怎么样?”


  林菱的脸上多了些笑意,“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只不过伤口有些发炎的迹象,晚上恐怕是会发烧,你们得派人好生照顾。”


  面前的男人终于露出了轻松的表情。林菱看见了他眼中的血丝,眼下也是一片乌青,男人的下颌处也生了不少青色胡茬。


  “你也好好休息休息,要是把你自己的身体累垮了,今夏怎么办?”


  陆绎点了点头,“林医生,谢谢你。”


  林菱听了这话温婉一笑,“往后应该是我多谢你才对。”


  别过林菱后,陆绎回到了病房。病房里已经聚了不少人,谢霄的声音格外明显,“今夏,你醒了?身体是不是还疼呢?对了,你有没有想吃的东西?”


  袁今夏听着谢霄的声音觉得有些聒噪,但心中却是喜欢的很没,三天前,她被钉在十字架时,以为自己再也没有机会听到他们的声音了。


  上官曦给谢霄一个爆栗,“叽叽喳喳的吵死了,你这么多问题让今夏回答回答哪一个,今夏现在刚刚醒来需要安静,你在这儿影响她修养,赶紧给我麻利的出去!”


  大杨拉了拉上官曦的手,“别气。”岑福也关心了几句。


  看着面前众人,袁今夏眼睛一红,从前自己生病时只有妈妈一人照顾自己,看着其他床熙熙攘攘的人,心里总是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或许是羡慕,或许是自卑。


  但现在不同了,他们都是她的亲人。


  她是永远被爱着的。


  蓝青玄眼尖的看到了陆绎的身影,“哎哟,还说他呢,咱们也赶紧出去吧,别在这儿打扰小两口啊。”


  谢霄听了这话似乎还想说什么,下一秒被蓝青玄给推了出去,“赶紧的,你这呆子怎么这么没有眼力见儿啊。”


  陆绎见岑福还杵在房里连忙朝他使了个眼色,做了个口型,“出去。”


  岑福楞楞的看了他几秒,这才接收到信号连忙朝门外走,走时还顺带关上了门。


  陆绎做到床前,只是看着她,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巨大的喜悦一瞬间充斥了他的头脑,他想,只要面前的女孩能平安健康的活着就是最好的礼物。


  半晌,袁今夏才开口,声音哽咽,脸色苍白,“陆队……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说完,眼泪便止不住的滚下来,一滴一滴砸在被子上,陆绎慌了神,大手托着她的脸笨拙的用拇指擦着脸上的泪水,温柔的哄着,“没事了,没事了,都过去了……”


  袁今夏突然呲牙咧嘴的叫了一声,陆绎立刻关切的问到,“怎么了?”


  她皱着脸,带了几分撒娇的意味,“眼泪流到伤口了,疼。”


  女孩的脸因为失血过多,苍白极了,唇也不如往日那般,如今失了血色还有些起皮。右手被石膏固定起来,衣服下还藏着数个深入骨肉的血洞。


  她的痛,他都知道的。


  他轻轻的抱住她,不断的拍着她的背,贪婪的享受着她身上的热量,这一瞬间,时间似乎都停止了,他只想永远的就这样和她在一起,没有杀戮,没有黑暗,没有邪恶。


  有的只有两个相爱的年轻人和两具依偎在一起的肉体。


  袁今夏听到闷闷的声音从耳后传来,“今夏,我真的好怕……失去你……”


  双手不能动弹的袁今夏用头蹭了蹭他的脖颈,“不会的,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一定会把我救出来。”


  她甜甜的笑了,充满病容的脸上是一抹鲜活的生机,“你是我的金甲神人啊,只要有你,不管遇到什么我都能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推车的声音打破了两人的温存,一个护士上前,“袁今夏,该打针了。受了这么重的伤该好好休息哦。”


  说完,从推车上拿起一小瓶药粉,砂轮一滑轻松掰下安瓿瓶,另一只手拿起注射器混合药粉和药水后将淡黄色的液体注射到吊瓶里。


  淡黄色的液体均匀的射出,在透明的药液中一丝一缕的漾开,随即消失得无隐无踪。


  袁今夏轻轻拉着陆绎的手,“别走……”在药物的作用下,她觉得眼皮越来越重,闭眼的前一刻,陆绎探身落下一个轻轻地吻,“睡吧……我会一直陪着你……”



   第四案完结

  


  短篇新坑指路👉🏻 Six feet under 



  


  


  


  

评论(44)

热度(2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